survival

万事胜意 永不回头

【纬钧】在最后一次相见时告白


在最后一次相见时告白

 

 

 

*信我 甜的

*梗源自很久以前在知乎里看过的一段话

*具体内容不知从何考证,只记得这样的人设

*我想或许人真的能改变自己的命运

*只要 往前踏出那一步

 

 

 

 

 

{既然老天让我知道和你的有缘无份,那我决定在和你最后一次相见时告白。}

 

 

 

 

15

 

齐思钧有一个秘密。

他可以看到自己和别人这一生的相见次数。

 

他也知道这听起来有多扯。

可是在他的视角里,突然有一天,街上每个人的头顶都出现了一个数字,半透明的悬浮在空气中,像是在刻意提醒着什么。

 

最开始的他觉得所有人都能看到同样的画面。

一次上街买菜时,他拽着妈妈的衣角小声的问,“妈妈,那个烤红薯的叔叔头顶的数字是什么意思啊?”

齐母怔了一下,随即斥责他别瞎说。

 

 

原来不是所有人都能看到那些数字的。

 

齐思钧觉得自己像是个小怪物,在那一次询问无果后,他再也不敢和别人分享自己的小秘密了。

 

 

 

14

 

他一个人在心里琢磨,那或许是大家的生命倒计时。

 

烤红薯叔叔的头顶悬着一个14,这让小时候的他担忧不已。大叔亲切得很,笑起来满脸都是深深的皱纹,烤出来的红薯又糯又香。

 

齐思钧总喜欢跑去他那里买红薯,两只小小的爪子来回颠倒的捧着烫手的地瓜,眯起眼睛偷偷观察那若有若无的透明数字。一来二去,那位大叔也记住了自己的这位小粉丝。

 

好几个地瓜下肚之后,齐思钧确定了一件事。每次自己和大叔相见时,他头顶的数字都会减少一个————

 

{原来生命就是这样流逝的啊。}

小齐思钧惆怅的想着。

 

 

 

13

 

等那个数字变成1时,齐思钧总是刻意避免着和大叔的相见,可没有想到的是,大叔主动来找了他。

 

齐思钧站在妈妈身后玩着自己的衣服带子,听大人在他头顶客套。

大叔说自己要去另外一个城市了,见齐思钧这么爱吃地瓜,临走前便挑些好的送给他。

 

那天的最后,大叔拍了拍他的头,笑眯眯的说“我们有缘再见啊小朋友。”

 

 

齐思钧没有说话。

他拎着沉甸甸的一袋地瓜站在家楼下,看着大叔越走越远。

 

 

天是阴的。

街道上人来人往,络绎不绝。

 

 

{不,我们没有缘分了。}

他在心里悄悄的说。

 

 

不过也好,相比起死亡,离别显得没有那么痛苦。

 

 

 

12

 

最后,齐思钧还是接受了这个不同寻常的能力。

比起接受,或许适应这个词更为贴切。

 

上学时

 

“明天见噢!”同桌笑着对他说。

“明天见!”齐思钧也笑着回应他。

他看了一眼对方头顶那悬浮着的“1”,垂下眼睛。

第二天,他迎来了同桌转学的消息。

 

 

长大后

 

“谢谢你的简历,我们会好好考虑的。”

齐思钧扫视了一圈三位考官头顶的“1”,深深的鞠了一躬,走到公司楼下,边吹着口哨边把公司宣传单塞进了垃圾桶。

 

 

{或许这个能力也挺好的。}

他常常在深夜里这样安慰自己。

看得见和别人的相见次数,知道什么时候离别,会不会再会。可以少付出一些真情实感,免得日后再不舍落泪。

 

他真的再也没有见过那个烤红薯的大叔。

有时他会一个人西装革履的站在菜市场那个摊位前,看着一个陌生的人在熟悉的地点忙忙碌碌。

 

他会格格不入的站上很久。长长叹一口气,再离去。

 

 

{可是更多的时候,我不喜欢这样的感觉。那样的无能为力,那样的束手无策,偏偏我每天都在体会。}

 

 

 

11

 

齐思钧接到《名侦探学院》的邀请时,内心没有丝毫的波澜。

他觉得自己病了好久。

他总是笑着应对着一切,不管是只有几面之缘的路人,又或是陪伴许久的家人。

反正都是会丢下他一个人走的。只是有近有远罢了。

 

然而站在舞台上时,不喜形于色的他还是大大的惊讶了一下。

那些男孩子的头顶,都悬浮着一个又一个四位数。

 

他使劲闭上眼睛再睁开——

真的都是四位数!

 

戴着面具的小狐狸发自内心的笑了出来。

或许,我会在这里认识一些相守一生的朋友。

 

“下面我们来欢迎最后一位嘉宾——”助教邵明明指向角落里最后一个人。

齐思钧随之望去。

 

“hello,大家好,我是周峻纬。”来人笑得灿烂自信,笑容几乎烫了齐思钧的眼。

 

一颗心却垂直着坠落无尽的悬崖。

 

可是为什么呢?

 

为什么我和他只会见15面?

 

齐思钧回想着自己看到的节目组安排,一共录十五期。

 

为什么我和其他人会在节目结束后频频相见,唯独跟他,像是两个被迫组局的人,在节目里相交甚欢,节目后逃似得再也不见?

 

 

 

10

 

{或许周峻纬这个人并不像表面看起来这么谦谦君子如琢如磨,未来我会讨厌他,所以巴不得避开他。}

 

录完节目的齐思钧在自己的小房间里,借着夜色打开电脑,搜索周峻纬的名字。

 

 

 

9

 

双手捂住发烫的脸颊,闭上黑眼圈深重的眼睛。

齐思钧觉得自己完了。

 

他好像喜欢上了一个,和自己只能相见十五面的人。

 

 

 

8

 

周峻纬最近感觉很奇怪。

 

录制节目的时候,总有一道视线,死死的跟着自己。不管是他答题,扔骰子,又或是失败后坐在舞台的一角,那道视线总是不间断的盯着他。

 

偶尔他出其不意的回头,想要找寻视线的主人,却总是看到眼神飘忽不定,挂在别人身上的齐思钧。

 

齐思钧这人,好像不太喜欢自己。

周峻纬在第一次录制节目的时候,就隐隐约约发现了这件事。

 

第一次见面他就表情古怪的看着自己。明明他看向其他人时都笑得好看极了,偏偏自己出现在他视野里时,就火速变了脸色。

 

难道我们之前见过面吗?周峻纬迷惑的挠了挠头发。

还是我之前得罪过他?

 

或许我可以在节目之后请他吃顿饭。要是有什么误会矛盾,最好赶紧解开。

 

{毕竟我对齐思钧,还是挺有好感的。}

 

周•计划通•峻纬想道。

 

 

 

7

 

齐思钧收到微信时,正在看周峻纬的节目。

 

“老齐,明天方便吗?我想请你吃个饭。”

 

“明天啊……我有事情要做,可能不太方便。”

 

“蒲熠星他们都在的。”

 

“那也不了【笑哭】,我是真的有事。”

 

“好吧,那提前跟你说一声晚安了”

 

“晚安。”

 

齐思钧把手机扣在桌子上。他抬眼看着电脑屏幕上的周峻纬,那人正说着那段被粉丝们津津乐道的话——

 

“生命本来就是一件概率很小的事情 生命的每一次诞生都不过是亿万分之一,当你站在我面前的时候,它就超过了科学能解释的或者是人类能够认知的小概率事件,可是你就在这里,可是我就是爱你,这种荒谬就如同瀑布的水逆流而上,鱼罐头亲吻猫咪,如同八月有八十天。就像玫瑰偏偏代表爱情,而我偏偏喜欢你。”

 

方便,当然方便。

只要是你开口,怎样都是方便。

 

可是我与你相见的数量是那样的有限,纵使爱的声音在我耳边振聋发聩,我也不敢妄自前行一小步。

 

 

 

6

 

齐思钧在躲我。

 

周峻纬精准的注意了这一点。这或许已经不是之前有过摩擦的问题了。

 

他甚至搬出了凭空虚造的几位同事也会来,吃饭的邀请都没有成功。

 

究竟是为什么呢?

 

他看过齐思钧之前的节目访谈,那个人总是笑眯眯的,脾气很好的样子,可他却偏偏觉得,齐思钧没有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开心,那么高兴。偶尔不笑时发呆的样子,让他莫名其妙的心疼。

 

{如果笑容是你的保护色,我更想知道你的内心藏着什么。}

 

 

 

5

 

介于节目之后这人总是拔腿就跑,周峻纬不得不在录制间隙把人堵在了洗手间。

 

“峻纬…你,你有什么事吗?”齐思钧低着头不敢直视。

 

“你为什么总躲着我?”

 

“我没有啊……”齐思钧下意识的回答,又感觉似乎有些伤人,赶紧补了一句“真的没有……”

 

沉默,然后再沉默。

 

{或许周峻纬对我这个人实在无语了。}

齐思钧想。

{最好是这样,对我失望,对我无话可说,这样我们就可以在短暂的相交之后,坦然地走向没有对方的未来。}

 

 

周峻纬轻叹出声。这一声叹息里似乎包含了那样多那样多的情感,短短的一个音节几乎承担不住,于是轻而易举的在齐思钧心头砸下一个缺口,流出浓浆似的热流。

 

他伸手抱住了他。

 

像是被毒蛇咬下一口后突然发作,齐思钧瞬间在这个温柔的拥抱里僵硬了身子。

他没有想到,一个拥抱会给他带来那么大的冲击。

 

“那我换一个问题,老齐,你相信我吗?”

 

“……我信啊。”

 

“那么不管你遇到了什么样的事情。请相信你自己。因为周峻纬永远相信齐思钧。”

 

麻痹的神经开始一根根复苏,血液从心脏回流到身体的每个角落,伴随着沉重的跳动声,指尖依次回暖,露出微微红润的色泽。

 

“……好。”

 

 

周峻纬

你真好。

好得我舍不得见你,舍不得离开。

 

既然老天让我知道和你的有缘无份,那我决定在和你最后一次相见时告白。

既然你站在我面前就已经是我的幸运,那我想不留遗憾的告诉你——

 

我真的,好喜欢你。

 

 

 

4

 

节目一期期录制了下去。

齐思钧总会反复的和观众一样,看剪辑过后的他们。

 

{原来我看峻纬的眼神有这么直白吗?}

 

他心慌的想。

 

{我怎么又去靠着他了?}

 

{我的胳膊什么时候挽上去的??}

 

他看着弹幕里一片一片的“父母爱情”,笑弯了眼,眼眶里却像是被吹进了沙子,流出又酸又涩的液体。

 

“纬爹看齐妈的眼神好A啊,又温柔又有占有欲。”

 

{不是的,那是我一个人的独角戏}

 

“啊,一想到明学要结束了,就好难过啊。”

 

 

{是的,一想到那些越来越少的数字,我也好难过。}

 

 

 

3

 

不管多么不舍,这场梦还是结束了。

齐思钧看着周峻纬笑着和其他人勾肩搭背,约着下次见面的时间。

他这么远远的看着他。

 

 

不知道为什么,在周峻纬抬眼的瞬间,他们的视线撞到了一起。

 

齐思钧无意识的低下头,转过身躲避。

但是脑子里全是周峻纬抬眼的那个瞬间,日光在他的双眸里汇聚成云的样子。

 

他看到了他的眼里有他。

 

可是,那明明是很远很远的一眼。

 

“老齐。”

 

周峻纬慢慢走过来,伸出右手。

 

“认识你真的很开心……虽然有很多的疑惑,都没有听到你的解答,但我还是很开心……有缘再见。”

 

{又是这句话。}

 

齐思钧敷衍的伸出手握了一下周峻纬的手指。

 

可是就是这一下,他手上的热度几乎要把齐思钧整个人烧着了起来。

 

“周峻纬。”

 

心血来潮,总是没有预兆。

 

 

 

2

 

 

 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

 

 

1

 

心脏停止跳动的瞬间。齐思钧仿佛听到瀑布砸入湖泊浩大的声响,飞溅起雪白的层层水花;巨大的石块从山间落下,在柔软的沼泽里击出重重的坑;飞鹰在雪山上空盘旋,发出尖利的叫鸣;鲸鱼从无边深海潜游到水面,掀起万丈波涛————他听见呼啸的风,刺耳的尖叫,少年演唱的歌中温柔的呢喃;他看到斑驳的光影,无垠的天地,那个人望向他的眼神里,有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情感。

 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

失重感席卷了全身上下。每一句话都撕扯着喉咙,急切的跳到空气中。

 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

命运说我们此面便是诀别,从此山高水长,两两相忘。

可我偏不。

 

“我喜欢你,我想说给你听。”

 

 

 

0

 

透明的“1”在空气中扭动起来,像是有一只无形的手,坚定的改变着它的存在。

 

弯曲,旋转,盘旋。

 

齐思钧看着周峻纬头上那个新生的“∞”,愣在原地,直到他被周峻纬大力的揽在怀里。

 

“天呐!小齐哥————”

“可以啊齐思钧!”

“噢噢噢噢噢噢噢噢!!!!!!”

 

他好像听到了朋友们在身后的尖叫,又好像没有听到。

 

他只听到了那个人在自己耳边说,

 

 

“我也是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后记:

 

“小齐哥,你为什么那天突然表白啊,我都要吓没了。”唐九洲往嘴里塞着薯条,口齿不清的说。

 

“我乐意什么时候说就什么时候说。”齐思钧窝在周峻纬怀里,笑意盈盈的反驳。

 

“口区!!”蒲熠星插嘴。

 

“你先放下我们家的零食你再呕。”周峻纬笑骂道。

 

“所以你们是一见钟情,瞒了我们这么久?”文韬难得说这么长一个句子,来表达自己心中的不忿。

 

“嗨,没听他们说吗?这俩人狠得连对方都没发现,更何况是我们。”邵明明大呼小叫的说。

 

“爹,你为什么喜欢小齐哥啊。”

 

“破孩子,别总问这么多。”

 

“小齐哥,你为什么——”唐九洲不甘心的换了个对象访谈。

 

“因为他是我的药,周峻纬是可以治疗好我的药。”齐思钧笑着回答。

 

“什么——什么——”

 

“哎呀,唐九洲你怎么这么喜欢吃狗粮啊,无疑是什么喜欢你药石难医之类的梗啦!放过我吧!这对狗男男!”邵明明迫不及待的打断。

 

 

齐思钧笑往周峻纬怀里又缩了缩,那人低下头来把一个吻印在他头上。

 

 

 

只有他自己知道。周峻纬真的是他的药。从此以后,齐思钧再也没有在任何人头顶看到那些数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和我爱的人只能相见十五次。

第十五次,他成了我一生的爱人。















*我发现我要是不说你们真的不写

*评论呢 我卑微求评论 宠宠孩子

评论 ( 284 )
热度 ( 5215 )
  1. 共3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urvival | Powered by LOFTER